(轉貼)

我的男友很久以前這樣告訴過我,當時我嚇了一跳,因為我老是對他說,如果你愛上了別人,一定要告訴我!

會這樣說是因為很愛他吧,如果他愛上別人,我會離開,祝他幸福,當時是抱著這樣的想法,所以當他說出那樣的話時,我真的聽不懂。

後來有一天,我終於懂了。

半年前,我的男友因為工作的關係,調職去了大陸,從他愈來愈少的電話,愈來愈短的email,我感覺得到情感的冷卻。

向來讓我覺得幸福,愛我愛到會相守一輩子的男人,是不是也有離開的一天?

距離真的好可怕,我每天胡思亂想,無法停歇。

是大陸人嗎?

人人都說大陸姑娘漂亮,身高腿長,皮膚又好,我大概沒辦法比得上吧,男人總歸還是視覺動物的。

是寂寞吧?

孤單在異地,連一個朋友都沒有,大概也很難不偷腥吧,畢竟男人是比女人更怕寂寞的。

他愛她嗎?

應該不愛吧,他的朋友都說他過去沒有腳踏兩條船的紀錄,依他的性格,出軌的可能性不大吧…

如果愛呢?

如果不幸,他愛著她呢?

他會不會想要捨棄遠得看不見的我?還是會在調回台灣的時候跟她說再見?

是一時的情意?蛦q嗎?還是遇上了他夢寐以求的對象?

前幾天男友來過電話說可能會延長派駐的時間,也許會待個幾年吧,他很輕鬆地說。

他大概很享受待在那兒吧?

美麗的大陸姑娘相伴,台灣還有人痴痴守候,說不定這是他得意的安排呢!

從調職令下來一直到現在,他從沒問過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大陸。

如果妳愛他就應該放開他啊,我的前男友這樣告訴我,因為男友不在的關係,我跟前男友偶而會出去。

以前礙著男友,都沒有跟他見面,久沒見他,變瘦了也變黑了,倒是頭髮還是亂糟糟的跟以前一樣飛揚,跟前男友見面竟有一種脫光了衣服的自在。

上帝創造男人時,忘了賦予他們飛翔的翅膀,所以男人一輩子都在渴望自由的飛翔,妳應該放開,由他去吧,若他是愛妳的,一定會回來…前男友很肯花心思安慰我,真是個好人。

所以當我莫名其妙地又開始跟他約會親吻時,更覺得自己壞透了,像丈夫不在偷漢子的隨便女人,可是他的懷抱好真實,他的親吻好近好近,近得快要碰到我的心房,不像另一個人的吻,遠得常常聽不大清楚。

當前男友對我說出愛的時候,我知道事情失控了,沒想到他是抱著認真的心態,以為我會回到他身邊。

趁著男?穻^台灣休假,我停止了跟前?k友接觸,電話不接也不見面。

男友跟往常一樣熱情,擁抱也很真實,名片夾的夾層裡收藏的照片更真實。

我鬆了一口氣,看樣子不像大陸人,也許同是台灣的幹部吧,看起來年紀比我大多了,長得不好看,身材也沒辦法跟我相比,照片裡跟男友相擁一點都不搭調,看來真的只是寂寞而已。

我向男友撒嬌說想要辭職休息一陣子,去大陸陪他,呵,他嚇了一跳,不過很快地柔聲說,好啊,親愛的,妳想怎樣都行。

於是我跟著男友到了大陸,打算為這場戀愛奮戰到底。

至於前男友,我當然是避不見面,離開台灣快兩個月後我才打電話,告訴他我人在大陸,沒想到他居然一點都不驚訝。

我早知道妳還是愛他的,他也是愛妳的,妳要好好珍惜,要乖,不要任性,他在回去大陸之前來找過我,跟我說他要將妳領回了,叫我別再找妳。



*****我蠻喜歡這篇文章的…******

有些人…
有的時候…

他們明明還愛著身邊的人…
可是…
不知是失去了新鮮…
還是忘了每個人都不想被人背叛…

所以…
一時被外面的花花世界給誘惑了…
也因此而犯錯了…

試問…
天底下有多少個女人或男人…
經得起身邊的人的背叛呢…

朋友們…
如果你還愛著身邊的人…
除非你真的覺得他可以接受你的背叛…

接受你此時的誠實…
否則就別輕易告訴他吧…
善意的謊言…

有時才能維持一段感情…
感情...
不都像玻璃一樣易碎嗎…
但…要你不說
不代表你就能夠一而再再而三的背叛身邊的人…

只是希望大家都能三思而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