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亞美將




凱西因為工作上的關係,經常跟年紀比她小的男生有接觸,她最近「底迪」(弟弟)緣很好,光是一星期就有三個底迪跟她告白,搞得凱西不知道該哭還是笑!

我一聽到她說這件事,我拍了她的肩膀一下:「哎喲,不錯嘛,最近都走幼齒(註1)桃花嘛!」

凱西害羞的笑著回:「呵呵,我從沒有比我年紀小的男孩子跟我告白過耶,怎麼突然一下子冒那麼多個,一次還三個,各種階級年齡都有!」

我又繼續虧她:「厚,我想來個黑木瞳式姊弟戀的機會都沒有,你這次可要好好把握喔!」

凱西推了我一下笑罵:「妳變態啊,有的小男生的年紀真的是可以當我親弟弟了,我實在沒辦法接受,而且我一幻想將來和他接吻的時候,我都覺得我在親我弟弟!噁……」凱西故作噁心想吐的模樣。

之後,我和凱西兩人無聊地分析一下年紀大和年紀小的男人的差別。

年紀大的男人一開始追妳的時候會很試探妳現在是否單身或是有男朋友,若有男朋友的話,他們會更進一步的詢問妳是否有劈腿的意願,等到他覺得你值得投資,他才會開始追求妳,並且慢慢的幫妳洗腦,讓妳覺得劈腿有理、真愛萬歲!不然就是一得知妳有男朋友馬上翻臉不認人,妳打電話給他還被反問:「小姐,妳找哪位?!」

至於年紀小的男孩子呢,他們一開始多半都是體貼溫柔,願意默默在旁守候妳,會陪妳加班也隋時注意妳肚子是否餓了,就算在認識初期妳告知他,妳已有男朋友了,他們還是會願意當小男朋友。

不過我跟凱西都認為不分男女年齡大小,這種柔順的感情服貼都只是剛開始一下下而已,等到真正相處一段時日,就會開始有一堆抱怨,比如:為什麼你(妳)總是在加班?為什麼你(妳)的朋友比我還重要?為什麼你(妳)都不在乎我?……等等諸如此類,光聽這些抱怨,你不心煩才怪!實我總覺得不管交往的對象是男還是女,也不論年齡大小,主要交往的時候要看自己本身的態度,如果脾氣不好、個性不好,我想就算交到一個百依百順的小男(女)朋友,應該交往沒多久也會鬧分手吧!

所以囉,這世界上沒有不好的愛情,而是你自己本身的問題,如果遇到不優(註2)的對象,就應該要換掉另尋新對象,但倘若遇到對了人,就別再兇巴巴了喔,有時候檢視自己的態度,會讓你(妳)的感情會更平順、更長遠喔!

註1:「幼齒」意指年輕的意思。
註2:「優」是指一個人的外在、內在條件好;「不優」是相反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