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聽你說

作者/狼米

愛情,有時候只是要一種感覺。

每次經過花店,我總是會忍不住佇足個幾分鐘,看看那些嬌豔欲滴的花兒,一朵朵,無論是盛開或含苞待放,它們就像散發著陣陣無形的魔力,深深的吸引著我。

我愛花,我真的很愛花,其中最愛的,就是玫瑰。

當初決定與他交往,就是因為他送了我一枝粉紅玫瑰。
我還記得,那天他騎機車送我回家,我雙手小心翼翼的護著花,但是勁速的強風仍然吹彎了它脆弱的枝……我將它插在水瓶裡,看著垂垂的花頭兒,好生不捨。

後來他知道了這事,隔天就再送了我一大把,而且是親送到家,他說:

「一大把的話,花互相靠在一起,就不怕騎機車被風吹彎了。」

那一把玫瑰,好貴的,尤其是近情人節前夕,花價都是呈倍數飆漲,我感動之餘又要替他的荷包不捨。

如今我們已然論及婚嫁,但是他再也沒送過花,我知道他是為了將來在打算,花這種東西,並不實用,就好像把錢插在瓶子裡,慢慢枯萎爛掉而已。
我們的環境並不是很富裕,每一分錢都是珍貴的點滴。

可是我心中的失落是什麼呢?

這一天我們約會又經過了花店,我比平常要多站在店前良久,輕撫著朵朵玫瑰嬌嫩的花瓣,嘴裡喃喃唸著:
「好漂亮喔,又好香……」

他毫無反應。

「你不覺得玫瑰很漂亮嗎?」我索性引導式的暗示他。
「很漂亮。」

「然後呢?你接下來應該要說:『我買了送妳吧。』不是嗎?」我有點生氣。
「我們不是已經約定好要存結婚基金了嗎?妳平常也是很節儉的人,我不覺得妳會真的要我買。」

「沒錯,我是不會真的要你買。」
他的表情頓時很莫明其妙:「既然如此,那幹嘛還……」未等他說完,我就接了下話:

「我只是想聽你說你要買給我而已。」

「只是想聽我說我要買給妳?」他很顯然還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沒錯!你知道嗎?當我跟你說我好冷,不是真的要你脫外套給我穿,然後一個人縮著發抖﹔當我跟你說某件名牌衣服很漂亮,不是真的要你花半個月的薪水去買,然後整個月勒緊肚皮﹔我只是想聽你說:你願意為我付出。就只是想要那種被疼愛的感覺而已。」

面對他仍是茫然的表情,我嘆了口氣:

「女人是會為自己人打算,許多老婆或女朋友都會斤斤計較的替老公或男友東省西省,但並不代表她們已經不需要浪漫、不需要寵愛,正因為她們為了心愛的人如此用心設想,男人更不能忽略她們收藏入櫃的愛情需求感,如果你們以為彼此都在一起這麼久了,就可以捨棄這種形式上的甜蜜,那你們就真的錯了。」

後來,他還是沒有買玫瑰給我。
也許他根本還是不懂我想要的是什麼。

直到結婚。

我開始發現他一放假就忙著墾陽台,跟我說他要種一些生活中用得到的作物,由於我最怕菜蟲了,所以更是不會去接近陽台。

直到有一天他清晨把我喚醒,拉著我去看看他的收成,我才發現:

那滿陽台的各色玫瑰!在晨露裡盛開……

「你不是要種菜嗎?」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是說我要種“生活中用得到”的作物,就是──浪漫~」

原來我老公比我更會打算。

◇狼米作家散步道專欄:狼米の上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