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亞美將

每個人的心中有分「最重要的」、「最愛的」、「最有感覺的」、「最棒的」、「最私密的」這五種。「最重要的」有可能是目前浮出檯面的情人;「最愛的」可能是很久以前某段過去的舊情人;「最有感覺的」則是看對眼但並未擦出花火的對象;「最棒的」是曾經在腦海中常出現的那個人的臉;「最私密的」就是永遠都沒辦法坦白的戀愛對象。

我有太多的哥兒們的男性朋友,我跟他們要好的程度很多人都不敢相信,他們居然還會跟我討論他們跟他另一半的床上情事,一開始對於他們的講話內容令我很驚訝,但時間一久了,我早已經他們的說話方式。而且他們還告訴我,他們每個人幾乎都有一卡車的失戀備胎候補人。

不管我的男性或女性朋友們,他們都一致告訴我:「人啊,都是需要有個愛情備胎!」聽了後,我不禁暗自竊笑,覺得很有道理,備胎無罪,候補有理。

雖然在道德上判斷,若有個備胎好像很對不起自己的良心,但是我覺得當自己失戀的時候,不允許自己沉浸悲傷裡面太久,所以當自己知道有個備胎在等你,那時候剛好可以填補內心空虛,我想就算是情傷應該也不會傷自己太重吧!?

這樣講好像很自私,沒辦法,現在不自私一點,在愛情裡可是會很吃虧的,每個人都想要當最重要的、最愛的…。而我卻寧願自己短暫揮別情傷,趕快找到候補情人來消磨我難過失戀的心情,然後積極的在裡頭找回自己的好心情,不讓自己心思變的太負面太黑暗。

失戀的時候本來就是會難過或是大哭一場,但其實失戀並沒有什麼大不了,哭的死去活來,戀情也不會死灰復燃,沒有分手哪來的下一個新戀情呢,對吧?感情的事情本來就可以很複雜也可以很簡單,這跟人與人之間相處是一樣的意思,合不來就分手,合得來就走的長遠。

備胎沒有戀愛保障名額,只能憑老天爺給你的運氣,讓你順便從眾多候補人變成正式情人。而且我覺得當備胎的人很偉大,有人就是自願很喜歡當備胎,可以在對方難過的時候,去安慰對方受傷的心靈,並且希望可以從候補人一號進階為正式情人。但是也有人不知道自己有上了備胎名單中,傻傻的以為自己正在談戀愛,但當他們發現自己的身分時,有的人心不甘情不願,有的人便離開。

人人有備胎,受傷的心靈有保障,不信的話,你找幾個備胎看看,等你失戀的時候,就知道我說的感覺了。

◎本圖文同時刊載在蕃薯藤Her Cafe網站《亞美講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