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袖珍

明明就希望上班時間比妳晚的男友送你上班,
而妳會幫他帶份愛的早餐。
為什麼不說出口?

心中總是期待他在妳生日當天,送一隻超大的SNOOPY,
如果有朵金莎玫瑰花,就更浪漫了。
為什麼不說出來?

明明就渴望他能天天在睡前打通互道晚安的電話給妳,
如果可以最好還說個床邊故事,讓妳笑著入睡。
為什麼不說出口?

看到他跟同公司的女同事有說有笑,心中頓時溢出醋意,
當他看出妳臉上的不悅,而問妳怎麼了?
妳,為什麼不說出來?

當他第一次問妳,要不要送妳上班?
妳卻狀似貼心地回應:
不用了,讓你睡晚一點,希望多夢到我一些。
如今妳怎麼能繼續期待這件事的發生呢!?
既然期待,為什麼不說?

當他問妳希望有什麼樣的生日禮物?
妳微笑,看似無所謂地回答:只要是你送的,什麼我都喜歡。
所以當他送妳貼心的暖腳機時(因為他記得妳冬天手腳冰冷),
妳的臉,勉強擠出一點笑容,口中吐出的字眼
不是興奮的「我愛你!」,而是緩慢的「謝謝你…」。
既然會失望,一開始為什麼不說?

「早點睡啊,不要遲到了。」他打來只交代了這句話。
妳心中的O.S.是「怕我遲到就來接我啊…只是叫我早點睡…」,
但是不老實的妳,還是規規矩矩地說了聲:知道了,晚安。
其實妳羨慕妳朋友的朋友的女同事,因為聽說她的男友都會說床邊故事給她聽。
既然會羨慕,為什麼不說?

妳心中是不爽的,當妳看到下班的他跟其他女同事有說有笑,當然這不是第一次,妳也不是那麼地不爽,只有些許不爽吧。
但是妳很清楚,他也在妳第一次看見這一幕的時候急忙解釋過,那都是同事之間地相處,妳知道,他的最愛仍是妳。所以妳不想讓他認為妳在無理取鬧,牽動了下垂的嘴角,說出:沒有阿,下班了嗎?要走了嗎?

然而,吃醋,就是無法用理智控管的情緒反應。
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說?

女孩,不能再誠實點嗎?
不只是對他誠實,更是對自己誠實!

有句廣告詞不是這樣說的:順從自己的渴望。
因為妳想用妳的體貼感動他,
所以妳隱藏了妳最真實的反應。
而他表現出了妳所說出的官方說法,
但卻不是妳心中想要的,不只是物質上,
或者,床第間的表現,也不盡如妳意…
只因為妳不說…

這個時候,我們女生該怪這些思想簡單的男孩們嗎?
還是應該要怪罪於自己的口是心非呢?

在第三次戀情結束後,我就再也不相信
只存活在小說中的「傳說中」的浪漫默契了。

所以,我開始學習戀情中的「誠實以待」。

從此我開始相信,只要我肯開口,就可以得到的浪漫。
經過暗示,而送到辦公室的大束花朵,讓女同事尖叫稱羨。
透過mail給他的網頁,讓他知道要帶我去哪家義大利餐廳。
當和他一起逛街的時候,會適時地在某個櫥窗前尖叫「好可愛~」,
並露出「好喜歡」的眼神,做為下一個目的的線索。

那麼,我都得到了我想要的了。
可是…為什麼,我還是不快樂?

我想,應該是,現代的女性仍在期待瓊瑤時代所謂的「心靈感應」吧。
白話一點,就是戀人間的應該存在的「默契」。
總希望對方可以多觀察自己一些,多了解自己一些,
可以有更多的是期待外的「意外默契」。

自然地,意料內的驚喜,就一點都不驚喜,當然也高興不起來了。

所以,在第四段「戀情ing」中,
我學會的是「接受」每一個可以經過幻想扭曲的驚喜。

一起出去,遇到一場臨時大雨,我會告訴他:
「這是上天的旨意,你懂吧!?」
而他邪惡的微笑嘴角,說出了:要找房間嗎?
我會裝驚訝地說:
「我以為老天爺要你送我回家呢?…不過我接受你的提議…」

聖誕節當天,他送了一條令我意外的項鍊,
更意外的是,那條項鍊並不適合我,只是我並不打算說。
「墜子,是不是,好像太大了點…」
而當他替我戴在脖子上的時候,他才發現這個他意料外的事實。
我褪去了上衣,讓項鍊墜子停留在我的胸前,
靜靜地躺在我的黑色內衣上,「這樣做,就不會覺得墜子太大了…」

那一夜,項鍊不是我唯一的意外驚喜。

我每天誠實地告訴他,我愛他。 不只一次。
只要我一想到他,我就傳簡訊告訴他。

每天睡前,既然他不懂得怎麼為我說床邊故事,
那麼,我講給他聽,也是一樣的。
我說了一個裸體的睡美人正躺在我的床上,
心中正想著,拿手機聽床邊故事的王子。

我學習誠實地接受以下事實:
他的老實,等同於他的粗心大意。
他的直率,等同於他的直言不諱。
他的可愛,等同於他的神經大條。

所以我學習誠實地接受有關於他所有一切的一切。

當他一有我不喜歡的言行,
我會輕輕地說聲「親愛的,我愛你,只是我希望你可以…@#$%^&*…」

當他一發現我最注重的外表失態了,
他也會在我耳邊柔柔地說:
「親愛的,我愛妳,也愛妳的鼻毛,只是它們跑出來了…」
我真是愛死了他的誠實!


Just say it!
Girls~say what is really in your m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