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發意麵


因著歷史,創辦人朱加榮先生從福建東山島飄洋過海到台灣落腳台南府城


西元1968年為了養家餬口在當時俗稱"溫沽橋頂"架起鐵橋,開始"油湯"的生活


創辦人生活嚴謹,當年為了調製好吃的麵條和湯頭


每日頂著晨曦的露水,特別請益一位來自汕頭的麵食老師傅


從搓麵糰到熬煮湯頭,無不戰戰兢兢, 最後終於得到老師傅的道地真傳


除了師傅的手藝,創辦人常動腦研發麵條的做法,口碑相傳下


聞名來買麵條的麵攤一間又一間


因此奠定了麵條批發的基礎;朱加榮先生為了感恩父母親的恩惠,


取家鄉東山島的"東"字,父親朱明發的"發'為店名(又意"東山再發")開創麵條批發的新世紀



喜歡吃麵食類的我,尤其不想要吃飯時,又餓又懶的煮飯,麵食就是我最好的幫手


下鍋水煮一下在加點配料就是簡單又美味的料理


這次要來分享的是有古早味的東發意麵


收到體驗時還嘟嘟好.最近懶的煮飯.晚餐就靠它來幫忙了


感謝.舉辦與東發意麵提供古早美味東發意麵,感恩!



要說為什麼嘟嘟好呢!因為收到好吃的麵條外還有醬包.恰恰好的組合


不用自己再烹煮魯醬來拌麵


這次的組合:意麵二份+麥香麵二份.麻醬包二份+肉燥包二份


保存方式,可以冷凍三個月



東發意麵


每一個產品都是獨立分開密封包裝,方便又衛生



東發意麵


想吃多少就煮多少.不用擔心一整大包烹煮的麻煩



東發意麵


安全:不添加防腐劑.色素.硼砂.通過FSI檢驗


健康:採用天然原料製作.鈉含量約市售的十分之一.每項產品皆提供健康營養標示


衛生:榮獲台南市政府評鑑衛生優良麵條加工廠.榮獲中華民國消費者協會金品獎



東發意麵


麵條煮法:將足量的水煮滾後,才放入麵條.等再次水滾後,依不同麵條大小計算時間


之後將麵條撈起放入已拌好調味料的碗內.乾麵.湯麵皆可,亦適合做成炒麵或麵羮


東發意麵煮麵時間,約1分半至2分鐘



東發意麵


麵條雖是冷凍品,但烹煮的時間很短,只要水滾再烹煮短短的時間就可撈起


再拌入店家精心調配烹煮的肉燥包,馬上就是我愛吃的乾意麵


我跟琳爸都很喜愛這款的肉燥包


很像台南的擔仔麵一樣.但我覺得還更好吃


肉燥的口感很古早味,尤其是油蔥的酥香味.還有入味香的豬油味


拌入香Q可口的意麵.讓人很懷念的古早味



這個肉燥包油而不膩.而且麵條吸入了豬油蔥酥香.好吃


麵條原本看似小小一包,沒想到烹煮後.還有點小份量


我個人吃一包剛剛好的飽足感.這個份量恰恰好!



東發意麵


麥香麵水滾後,再烹煮約3分半至4分鐘的時間,就可撈起



東發意麵


這次拌入的是麻醬包.也是一樣直接烹煮後,就可以調味


麻醬的香味很夠.而且那芝麻香很濃郁


調味也很足夠.一包的麻醬包拌入煮熟的麵條裡


不用多於的調醬就很有味道


而且麥香麵條.麵條比較寬版.所以帶點咬勁


麵條很容易就入味



東發意麵


天真的我.想要品嚐芝麻跟肉燥一起的口感


所以加了芝麻包後還加入肉燥下去


東發意麵


芝麻的濃郁香氣還有肉燥的酥蔥香


整個香氣更佳濃郁


不夠是芝麻醬包還是肉燥醬包,都有濃濃的古早味


是讓人懷念的好滋味


麵條香Q可口,而且不添加防腐劑.色素.硼砂及通過檢驗的產品


讓人吃的很安心


我發現有一款是辣椒麵.雖然不吃辣.但讓我好感興趣


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品嚐.但不知道會不會跟名字一樣火辣


 


東發意麵


地址:台南市北區文賢一路273號


電話:(06)3584133.3584134


 


〔以上心得分享,純屬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