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亞美將

很多人一定都有劈腿或被劈腿的經驗,那些人明明都有男(女)朋友,為什麼還會想偷吃?這個題目自從學會談戀愛後,就一直成為大家討論的重點之一。而我和朋友們聊天時總是會聊到這類的問題,然後大家幾個朋友不分男女一起加入研究。

我們猜想那些偷吃者是不是厭倦了自己的愛情?想找戀愛的感覺?想嘗試刺激、新鮮感?還是不習慣單一伴侶?又或者不容許自己的心情有孤單的時刻?好多好多理由都足以讓偷吃者想大膽對愛情考驗忠誠度。

一切事出必有因,你可能跟情人常常口角,所以他找了一個溫柔體貼的劈腿對象,好安慰自己煩雜的心靈;兩人交往久了,開始嫌棄對方的外表沒有當時那麼吸引,開始尋找外型、內在兼具的劈腿對象,讓自己與小情人走在街頭可以成為一幅令人讚嘆的完美畫面,所有一切的事情會發生,一定有它的原因存在。

有人談了戀愛後不到三、五年甚至更短的時間就覺得膩了,維繫兩人之間的彈力線漸漸彈性疲乏,突然一點新鮮感都沒了,覺得沒新鮮感的那一方很清楚不是對方的原因也不是自己的原因,但就是不知道怎麼了,感覺就這樣好像瞬間消失淡化掉,問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這樣的感覺冒出來,自己不小心在網路上、朋友介紹當中又突然有了「想談戀愛」的感覺,開始積極的舖出自己想劈腿的後路。消失很久的話戀愛畫面再這個時候統統都會跑出來,什麼溫馨接送情、兩小無猜、甜蜜喜孜孜…的事情都會做。

我想我若是那正牌女朋友,親眼見到自己的男朋友做了一些平常不會為我做的事情,發生在他跟另一個女生身上,我應該會上前呼他一巴掌然後自己在跑回家躲在棉被裡哭吧。

不過呢,發生這種事情大家也不願意,也沒辦法控制。無論你怎麼檢討自己兩人的愛情,是不是哪裡出錯,是自己哪裡沒有給對方戀愛的感覺?還是對方天生就很搞曖昧?

何必一直鑽牛角尖呢?其實這都不重要,最重要是對方曾經有沒有把你放在心上,有沒有認真的對待過你,如果你覺得有,那麼面對被劈腿是不是也可以比較坦然些?不論怎樣,至少你們曾經在一起甜蜜過、幸福過,對方喜歡偷吃,我們可以成全他,就放他快快樂樂自由的偷吃吧!老天一定有天讓你遇到一個真心對帶你的好情人!

◎本圖文同時刊載在蕃薯藤Her Cafe網站《亞美講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