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Beautiful Freak

在《現在,很想見你》這部片子裡頭,女主角澪因為一場車禍而穿越時空來到未來。她預知她會和阿巧成為夫妻,並且生下可愛的兒子佑司,接著,在二十八歲那一年死去,留下這一對令人憐惜的父子。
但是,她仍然勇敢地選擇這一切。
她說:「既然遇見了你們,我就無法帶著這份回憶去過另一種人生。我要讓我和你的孩子降臨在這個世界,然後帶著這些幸福時光的回憶,笑著離開。所以現在,我下定了決心,笑著,去見你…」

澪和阿巧站在一大片向日葵園中,阿巧曾因自己身體狀況出現問題而一度與澪分手,他看著澪說:「對不起。」
「為什麼愁眉苦臉的?」澪露出甜蜜的笑容。
「因為我傷害了妳。」
澪將阿巧納入自己的懷抱:「沒關係,我們一定會幸福的。」

他們的確很幸福,縱使澪在二十八歲那一年死去,又在雨季來臨的時候回來,六週後隨著最後一滴雨水滴落而再度離開。那股在三人之間純粹、毫無保留的愛,卻仍舊存在。
看完以後,深深的感動在心中不斷顫抖。
如此簡單的幸福,對我們來說竟彷彿奢侈的享受。
聰明倉促的腳步,常常錯過太多美麗風景,為了避免受傷犯錯,我們走一步想五步,時時堤防、總是小心,小小的心裡只包容得下自己,戴上耳機隔絕外面的聲音。

純粹,對我們而言多麼遙遠。
當機會降臨,我們不自覺懷疑起自己的幸運;當別人釋出善意,我們拿起放大鏡觀察對方的動機;當愛情來按鈴,我們忍不住要先停下腳步:停、看、聽。
我們怎敢相信自己是值得擁有幸福的人?當我們失戀過、背叛過,在下一次愛情來臨之前,我們怎能不去思考任何可能的危機?
「他會不會愛上別人?」
「我們的愛能長久嗎?」
「婚姻必定是愛情的墳墓吧?」
「他就是我的真命天子?」
「他真能為我帶來幸福?」
世界好大,我們多麼害怕。
拿起賣場的鋁箔包,有效期限要仔細打量,內容原料要一一比較,營養標示有多少很重要,價格、製造廠最好合理可靠。水龍頭的自來水不能喝只能洗手,開水要煮滾以後,繼續沸煮十五分鐘才勉強可以安心飲用。就算是要伸手幫助弱勢同學,也要深思熟慮,否則法律官司要你花上畢生積蓄。

我們不相信別人,甚至也不敢相信自己,幸福因此與我們逐漸疏離。

佑司期待媽媽曾說過會隨著雨季回來的承諾,於是,將晴天娃娃倒吊著,祈求與媽媽的相見能快快來臨。
「雨季的時候,媽媽真的會回來嗎?」佑司問。
「會的,媽媽不會騙人的。」阿巧說。
佑司和阿巧對澪的承諾深信不疑,掛上了一個、兩個、三個…晴天娃娃,那些個晴天娃娃就這樣頭下腳上地倒吊在半空中。

有多久,我們不曾因為一個最簡單、最原始的渴望而去完成一件事、一個動作?
我們不敢在會議上發言,怕深度不夠、不中聽、不被支持;不敢跟前女友聯絡,怕被誤會、沒面子、怕尷尬的感覺,其實你只是覺得你們可以是更好的朋友;不敢馬上答應欣賞的男人的邀約,怕因此失去吸引力、神秘感、不夠矜持。
常常,我們可以完成一份複雜不堪的企劃案,卻無法面對自己心中最簡單的渴望。

幸福,其實是一個傻小孩,對於別人毫不在意的小事堅持到底,頭腦簡單,想不到太遠的將來,只是緊緊地守著你我之間秘密的承諾,安靜盼望不求其他,單純並且勇敢,就只為了一個簡單的理由。
因為突然很想吃路口左轉的滷味,而跑去買來吃;因為想念一個人,而來到她的面前見她一面,就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